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關於我們 navigate_next 認識MLB認證歷史

認識MLB認證歷史

MLB Auction Authentication

MLB因盜版商品與紀念品的情況猖獗,為了避免該部分的營收遭受蠶食,因而自2001年由聯盟官方主導,推行認證計畫(The Authentication Program),透過官方認證的程序,將MLB紀念品與一般市售商品加以區隔,進而達成市場階層化之目的。該計畫旨在由客觀的第三方認證系統確保所有MLB紀念品的同一性,也是職業運動中最全面的認證計劃,現已成為簽名和實戰使用紀念品認證的行業標準。自2001年成立以來,每個球季所認證的紀念品保守估計達50萬至60萬個,以單隊單年度出賽162場計算,每場比賽約會對200個左右的紀念品進行認證,目前已累計負責對超過600萬個商品進行認證。

 

為了確保認證計劃執行的統一,MLB就每場比賽會安排專門進行認證的認證員(Authenticators),並由認證員實際見證比賽、事件或簽名的過程後,對於因而產生的紀念品貼上撕除後會留痕的防偽貼紙進行認證,貼紙上的QR code也具有獨特的字母數字組合,可作為識別其真實性之用。再由後續人員將防偽貼紙上的編號與所發生的事件輸入資料庫中形成一對一聯結,完成認證建檔的程序,完成認證程序的紀念品便成為可以流通的商品,認證後之紀念品仍屬於每支球隊的財產,並透過球隊的實體或網路商店出售,也有部分的認證紀念品會交由MLB官方拍賣平臺透過競價出售給球迷,也有由零售商自行運用通路販賣。球迷購得MLB認證紀念品,不會取得紙本證明書、認證卡等文件,取而代之是以防偽貼紙上的流水編號,在查詢頁面上輸入流水編號後,即可完整取得由聯盟官方所擔保的使用資訊,避免因為紙本類型的證明文件所產生的變造、偽造風險與遺失之可能。

 

 

X

忘記您的密碼了?